零星仔

WB:熬夜冠军王桂芳

梦女文学 李俊昊x 你 1


你是因为想换个环境生活于是靠着自己积蓄辞职留学韩国的大龄研究生。

初次见面

朋友聚会,有个朋友居然带来了李俊昊。

你起立鞠躬:你好,我是李佳怡。

李俊昊微微点头:你好,很高兴见到你。

朋友a:这孩子是中国留学生来着,但是她有看你的电视剧。

你(星星眼):我有看你的电视剧衣袖红镶边哦,非常好看哦。2pm之前的舞台我也都有看哦。

李俊昊:谢谢。(中文)

你:请问可以签名吗?合照也可以吗?

李俊昊:那当然了。

李俊昊非常配合地和你签了名还合了影,你当晚很开心。毕竟你很喜欢他的作品。

李俊昊:年龄是多大呢?看上去很小的样子?

你:96。可是我是早的96年。也不小了,都28岁了。

李俊昊:那我都34了,我也是早的90年诶,可是不管再怎么样我也是欧巴吧?那我就说平语喽?

你依然是敬语模式:没关系,你说吧。我没关系的。

毕竟对外国人来说,一切都用敬语反而更方便,平语和敬语混着说反而更混乱。

李俊昊:那么,你也对我说平语吧,我没关系的。那么要叫我欧巴喽?

你:啊?好的。谢谢。(敬语谢谢)

李俊昊:谢谢?(敬语)

你:啊!谢谢(平语)

李俊昊笑出了眯眯眼:没关系,按照你习惯的来吧。

你:不好意思。(平语)

李俊昊:因为敬语平语混乱很辛苦吧?

你诚实点头:有点点,所以我大部分时间对所有人都说敬语,和明显比我小的人也说敬语,这样比较方便。

李俊昊:诶,这可不行,对和你亲近的韩国人说敬语他们可是会伤心的。(笑)要快点搞清楚才行啊。

你:啊,是的。

李俊昊:所以对我说平语吧,我帮你搞清楚哦。

你:那么谢谢了(平语)

朋友a事后对你说,如果不是因为你是外国人,他会以为李俊昊疯了让一个初次见面的妹妹对他说平语。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